qingqing27

目前混名侦探柯南圈,赤井推!混邪杂食正逆无差,你们和你们的对家我都吃并且产,正确搜索和屏蔽tag,和谐你我她。wland殉了的话我就准备去注册凹3和海棠,到时候应该还会是免费看。

【威士忌组】幸运的反面的反面(下)



*感谢@ @昨夜降温 太太给我提供的有趣脑洞,写的这么乏味真的十分抱歉

*全程威士忌组都有出没,可自行想象出没在哪里

*是个ooc的if线,赤井和降谷的背景故事在彩蛋里



 

直到诸伏景光喝完(不是自己热的)热牛奶,就着不知何时准备好的漱口水和上完牙膏的牙刷进行完了口腔清洁,平安无事的洗了把澡(甚至在跨出浴池脚滑的时候被空气扶了一把),最后躺在舒服的席梦思上,他都没能想出个所以然,只好瞪着眼睛用虚无的目光盯着天花板。

冷静下来之后,他有点小后怕,刚才在鬼面前嚷嚷着自己被假驱魔师骗钱,这么勇的事他觉得自己可以向哥哥吹三年,但当情绪一落回,他就品味出了自己的作死。也就是他唯一一次的运气好,亏得屋子里住的不是睚眦必报的厉鬼,还会给他画鬼斯通安慰他,简直鬼美心善。

 

“……下次不会了。”他用微不可查的音量嘟囔出这一句,随即闭眼装死,假装没听到空气里闷笑的振动。接着他的鼻翼被一只冰凉凉的手捏住了,五秒钟,准时放开手。

诸伏景光还是没敢睁眼,但他心里一块大石总算落了地,这应该就算是被原谅了。

 

也是奇怪,这一晚上仿佛是个转折点,从第二天起,诸伏景光受到惊吓的频次急剧下降,因为他的清理血渍和黏液的工作量明显减少,鬼魂对他普通的一日三吓日活打卡从影子镜面餐具转变成了挨挨蹭蹭,比如做饭的时候屁股上假装不存在的手,比如起床时的冷风摸发尾,比如他涂抹沐浴露时一个软绵绵的玩意儿殷勤的帮他在胸口搓泡泡——最后那个他表现出来十分的抗拒,像被非礼了的高中女生那样尖叫一声,夹紧腿,光速将自己沉底浴缸,直到必须换气才露出个脑袋,左右看看——哦,该死,他又忘了自己压根看不见超自然生物,连同防备的动作也显得十分可笑。

 

他一度怀疑自己确实是被非礼了,但想了想电视机里披头散发的女鬼,又想了想时常将它挤走的金发男,觉得自己应该只是从小情侣夹心中的电灯泡升华到了小情侣养的宠物的地位,比如说,猫猫。

如果只是鬼在撸猫,那他遭受的一切就很合理。至于那些威力越来越低的惊吓,更像是生活小情趣,比如逗猫棒或者猫抓板,他的日常生活说不定就是鬼在看猫咪版的楚门的世界,说不定这也是是鬼界的娱乐活动之一。

 

又过了一个月,他终于对屋子里的鬼魂更了解了一点点,主要的方面,其一在于,他一开始以为的黑长直女鬼,居然是个声音好听的男人。其二在于,这个看起来骚包的黑长直男鬼,和他那个互相撕逼的冤种金发男鬼,生前绝对不是什么普通人。

 

那天他发烧了,是过度熬夜加班,也有可能是回家路上淋的雨,总之当他深夜12点在羽绒被里打摆子的时候,他很清醒的认识到第二天是无法去公司上班了。可第二天是公司新推的药物的产品发布会,届时有大把的专家和好不容易请来的行业大拿作托,干完了这一票,公司旧药就能换新皮,他的项目也就可以完美收官了——这是最好的预计,因为假如事情发展不像他期望的那么好,他就会面临着奖金全扣,甚至人也没法留在公司的窘境。毕竟他就是为了当这个项目的背锅侠而被招录进来的呢。

所以在这种他的全部希望都寄托在第二天现场表现良好的关键时刻,他,生病了。这一看就是不得不寄了的节奏。

 

“明天要早点起”他嘴里含糊着这句话,伸手去设定明天早上的闹铃,然而就在他面前,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手机主动翻身滚了两圈后掉在了地板上。

“……哦拜托……明天我真的有要紧事……”他在发高热,求肯的声音也变得软绵绵的,在床上扑腾了几下也没能起来,被子很重,总觉得自己是被鬼压床了,“……我还不能被辞退。”

 

【嚯——拖着这种身体也要做的工作是什么,我倒是很感兴趣】

 

一个陌生的男性低音炮在他耳边响起,几秒钟后诸伏景光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是他第一次听见屋子里的鬼魂对他说话。哇啊,这可真是值得纪念的大事件,他混沌的脑子里只来得及飘过这句话,就被一个凉凉的东西贴上了滚烫的脑门,顺便合上了他的眼帘。

 

[睡吧。不要多想,你的工作会顺利的]

 

这个声音比起上一个稍许偏高,却比之前那个的随性多了一份不容置喙的强硬语气。是不同的两个人,两个男人。诸伏景光脑子里刚飘过“那么电视机里的女鬼又是谁”的疑惑,身体就到达了极限,头一歪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的时候是早上六点,他抬起手背贴了贴额头,先碰到了个冰冰的玩意儿,等那东西嗖的一下抽走后,他摸了摸脑门,又揉了揉太阳穴,感觉自己眼不花头不晕,除了身体还有点使不上力气,其他一切都好。

诸伏景光松了口气,看起来他还年轻,身体经得住折腾,只一个晚上高烧就退下去了,这下他还来得及在新药发布会前做点准备,背背稿子,预演一下专家提问,好把成功率再往上提几个百分点。他刚打开电脑,界面刚跳出来,屏幕上的日期就让他傻了眼。1月21日,等一下,他记得昨晚他昏迷前,手机上明晃晃的显示着1月19日,他的20日到哪里去了!

首先,要去寻找时光机。

诸伏景光深吸了口气冷静下来,反正如果他真的昏迷了一天半,那无论做什么都无法补救了,于是他打开了邮箱,想看看有没有辞退信——见鬼了,20日当天中午他甚至还给大老板发了汇报总结,是他惯用的口吻,惯用的图表,惯用的谦辞,还收获了大老板秘书给出的暗示——他明年的合同续签有着落了。

他揉了揉眼睛,又扫视了一遍邮箱,确实是自己的之后,他捞起手机,快速浏览了一圈通讯记录,好几个同事和专家的通话挂在最上面,没有未接,没有秒挂断,划拉了一下详细页,每个通话时长都超过了10分钟,显然是有质量的通话,说的必定是正经事。

 

——问题来了,在他本人意识不清高烧昏迷的情况下, 20号当天出现在他公司的人到底是谁?

 

【不夸夸我吗?】

低音炮在他身边吹气,冷风打着旋从他耳朵旁边一掠而过。

【你的身体很好用,就是肌肉有点僵硬,该锻炼了】

 

诸伏景光张了张嘴,比起意识更快的问出了脑子里最先跳出的问题:“你是哪一个?是金色头发的外国人吗?”

房间内冷场了一秒钟,接着就是愉快大笑的声音,其中的愉悦和促狭简直满满的溢出来,直到【嘎】的一声被什么人掐断了。

另一个他听过一次的声音恼羞成怒的低声咆哮着[别笑了],随后这声音明显向他靠近,几乎是脸贴脸的距离,冰的他汗毛倒竖,还一字一顿的强调道[头发颜色不代表什么,我是日本人。日本,人。]。

诸伏景光忙不迭的点头,顺便咽了一口唾沫,好强的压迫感,这个鬼对国籍是有什么特殊感情吗。

“那……冒昧问一下,那个——那名女士也住在这里吗?黑长直,个子挺高的那个……”他小心翼翼的发问,唯恐又踩了什么雷区。

 

结果这回严肃逼近他的那个声音噗嗤一声漏了气,断断续续的笑声从这头滚到那头,完全可以盲猜这个鬼是在空气里笑到满屋子打滚。

[哈,哈哈哈,女人,莱伊,哈哈,咳,你也会有这一天,哈哈哈哈——]

 

低音炮用带着点恼火的语气毫不客气的回敬道。

【别笑了波本,先照镜子看看你那张混血儿的漂亮脸蛋再说吧】

 

哦。诸伏景光想,所以一直以来被他当成伽椰子的女鬼是名为莱伊的男性,而总是和他掐起来的半张脸金发男叫做波本,并且生前应该是个长相好看的大帅哥。

“……莱伊,波本……名字有点奇怪,我可以这么称呼你们吗?”

 

[十五年前你要是这么问,考虑到普通人会说漏嘴的可能性,那肯定是不行的。即使这不是我的名字只是代号也不行,但是嘛]

【反正这么多年过去,知道代号含义的人要么死了,活着的也决不会出现在你的生活圈内,所以没问题,随你喜欢好了——你想说的是这个吧,还真宠他啊波本】

[让你长嘴还真是浪费,给我闭嘴]

 

“你们两个看起来关系真好”,不由自主说出这句话的诸伏景光惨遭了被空气提溜到浴室后剥光泡热水的待遇,发完汗后气息奄奄的被鬼捞出来,重新裹在被子里,脑袋上新鲜出炉的两个羊角辫昭示了他在这个家的地位和待遇。床上的小桌板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搞来的,上面撂着的粥和药是五分钟前刚新鲜出炉的,没有被哄劝着喂到嘴里完全是因为他为了给自己留下一点尊严而拼命反抗的成果。

他戳了戳饭碗,决定在喝粥之前把某些事确认完,于是把勺子放下清了清嗓子:“昨天公司里,没出什么状况对吧?”停顿了一下,“我的同事们……还好吗?”

这就问的有点诛心了。很明显诸伏景光比起担心家里的鬼居然跑出去见阳光会不会被蒸发掉,更担心这两个看起来挺厉害的家伙是不是给他的同事们造成了某些精神上的创伤。诸伏景光问完自己都后悔了,觉得这样很不好,受到了人家的恩惠居然还质疑人家的用心,他的良心都在隐隐作痛,甚至希望两个鬼就此被他激怒,然后咬他一口什么的。

 

【没事,大家都挺好的。】

代号为莱伊的男鬼用着十分平静的语气说道,【除了一点小意外。不过那也已经被我们摆平了。】

 

“……我姑且问一下,小意外是?”

 

[是他被人识破后赶了回来,真逊呢莱伊]

【伪装潜入是你的拿手好戏才对,所以在你决定坑我这个狙击手去小猫的公司之前,你就该知道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

[算了吧莱伊,承认你搞砸了不丢人,要不是我及时抢过主导权,诸伏的人设就要在公司里彻底崩塌了]

 

诸伏景光选择性的跳过了里面最可疑的“狙击手”这个词,他觉得最好还是不要在这方面多问比较好,并且他对事情的发展总有种不详的预感,逼得他不得不对另一个地方产生质疑:“人设崩塌是因为你们精神催眠失效了吗?后面圆回来了吗?”

【为什么需要催眠?我们用的你的身体,真是意外适合的容器,如果不是和波本挤一块儿就太好了】

[我作证,莱伊嫌弃你的身体耐力不足,并且矮了一截,视线高度不习惯。下次不要借给他]

【你在换衣服的时候摸他全身上下的时候不也嫌弃他瘦弱吗,彼此彼此】

 

诸伏景光:。

诸伏景光恼怒的咳了一声。

 

【你的说明会很成功,诸伏君。把这个垃圾项目拉起来的是你,所以接下来你的升职可以说是板上钉钉的了。但是你的副经理不这么想,他把你叫到一边沟通,实质上是威胁你,想要攫取你的成果】

[于是这个我行我素惯了的家伙差点打断那个男人的整排肋骨。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把听到惨叫后聚集过来的同事们打发走的吗,你个混蛋]

【简单的暴力行为有时候会成为便捷的通行证。再说药物报告什么的太费脑子,做点运动有利于劳逸结合,最后证明也没有耽误事】

[滚你的,如果不是我为了掩盖你的失误而去入侵那个倒霉家伙的个人信息库,把他侵吞公司流水的丑闻爆出来转移注意力,诸伏今天就要在警视厅的拘留室里醒过来了]

 

诸伏景光无语了一小会儿,在两只鬼互相争论着即将进入下一个议题的时候赶紧插话:“所以最后情况怎么样了?”

 

【恭喜你,诸伏君,接替你的副经理的空降上司口碑不错,也挺护短,以后你就不用为不属于你分内事的垃圾任务发愁了】

[你会开心吗,诸伏景光君]

 

从天而降的馅饼往往是会砸死人的铅饼。诸伏景光从小到大的经历都佐证了他受到的教育,所以在他发现自己住的便宜房子是鬼屋时,他却是松了口气,果然他怎么可能会有这样的运气,命还在就已经很不错了。现在这块砸他脑袋上的铅饼被两只鬼摆在他面前,又香又软,看起来是个香喷喷的馅饼,闻起来也是个香喷喷的馅饼,并且已经填了他肚子的那一口馅饼还不断的昭示着它的存在感,那么不管它原本是个什么玩意儿,在诸伏景光这里,它就的的确确是他的幸运馅饼了。

 

“……谢谢。”诸伏景光觉得喉咙有点哽咽的感觉,鼻子也有点酸,他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角,吸吸鼻子:“有什么是我可以为你们做的吗?我可以攒钱请人来超度你们……或者你们有没有什么愿望,我可以尽力帮忙——”

 

【不需要哦】

[浪费你的好意真是抱歉,但我已经接受了自己的下场,虽然死的太早有点遗憾,不过我并没有后悔,也就不存在什么成佛不成佛的了]

 

【说起来似乎的确有另一件事需要你努力一把】

“?如果我可以做到——”

【多吃点,长点肉,再买个增高垫。下次附身的时候就会方便很多呢】

“……”

[也可以把早起锻炼五公里慢跑外加俯卧撑和拉伸的组合也安排到日程上,这样万一需要发力击打什么东西的话就不会扭伤了]

“这、这个,打架的话——”

【不用费心,交给我们好了。需要用钱的地方尽管开口,波本总能从各种地方划账过来,这方面他是专业的,当然我也会一点不入流的小手段】

[不许在我的日本搞非法操作,FBI!]

 

“你们可以不要说了我不想听——所以说FBI又是怎么回事啦!”



END




评论(100)

热度(647)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