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27

目前混名侦探柯南圈,赤井推!混邪杂食正逆无差,你们和你们的对家我都吃并且产,正确搜索和屏蔽tag,和谐你我她。wland殉了的话我就准备去注册凹3和海棠,到时候应该还会是免费看。

二周目的happy ending(全员/微主压切向)·二

*傻白甜审,和,不是傻白甜的本丸

*报社产物,但放心没有预警,凑合着看吧,是个通常意义上的he

*看不懂、并且接受虐的各位,可以在end后往下拉

*是个除了审神者大家都不开心的故事

 

 

 

 

11

 

“我回来啦长谷部,一期一振答应协助你处理内务……怎么了,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是点心不好吃吗?”

审神者回到房间后在原位坐下,顺口问一句后拈起一个半透明的抹茶团子,刚想送进嘴里就发现上面被咬了一口。

……???

他瞄了一眼正用手指绞着衣服的长谷部,回头又换了一块奶黄色糕冻,刚摸上去就感觉到有牙印缺口的触感。

青年“……”了一会儿,干脆把盘子拖过来,一个个的检查过去——樱花饼、枝豆饼、生八桥……无一例外,全都缺了一口。

他想了想,拍拍死死低头就是不敢看他的打刀付丧神的肩膀:“你想吃的话我让光忠……烛台切再给你做一份就可以了,不会和你抢。”

“不——我是觉得……”付丧神抬起脸,一副想说什么又咽回去回去的表情,“我很担心您——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

“让你?”

“让我今晚寝当番可以吗?”

审神者手一抖,指间的点心啪嗒掉在了衣服上,他震惊的看向这振刀的脸,只是长谷部眼神和表情都非常的平稳,微微皱着眉头似乎在想另外的事,一副完全没意识到这个词的深层含义的模样。

——也、也是啦,怎么可能有见面第一天就求睡的刀嘛!

“寝当番是指……?”保险起见,青年摸了摸自己的脸,还是多问了这么一句。

“就是为您守夜的意思,我的前主们也经常会让自己的下属做这种事。”

“哦……哦!没问题!”青年抹了把汗,暗中唾弃自己那污糟的想法。

 

12

 

“………………”

“………………”

青年躺在床上和打刀近侍大眼瞪小眼的对视了半天,实在忍受不住付丧神那灼灼的目光:“……你也快去睡吧,被人看着我很难睡着的啊。”

然后被长谷部义正辞严的拒绝掉了:“这个不行,您可以换个方向睡,但作为近侍的我是必须清醒着的!”

“那、那你可以看着门……”

审神者无力的反驳了一句,默默的侧过脸,心想这位也实在太认真了,本丸里面能有什么危险,那些刀剑们似乎也很好说话的样子,本丸外面又有结界敌人打不进来。他背向打刀躺了很久,那视线明明没有敌意或是杀气,却让他像是躺在针山上似的怎么都不舒服,最后他放弃的一掀被子,对着惊讶的打刀近侍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过来这里睡,反正都是在门边,坐着和躺着也没什么区别嘛。”

“不,我不能——”

“来吧来吧,你这样我掀着被子很冷,等下要是生病感冒了不是更糟糕吗?”

拗不过主人的打刀僵硬的像尊石像一般面朝上躺在审神者的旁边,审神者本人倒是很快就睡着了,侧着身体把呼出的气息都喷在付丧神的脖子上,搞得这振第一天显现的付丧神慌乱的要命,他可从来没和主人同寝过,而且还是以人类的姿态……虽说在架子上也好床上也好全都是守夜,但好像有哪里不对的样子!

然而接下来他就没有那个余裕来思考这些问题了。

——夜晚视力很好的打刀近侍,发现有个黑影从帐子门上窜了过去。

 

13

 

长谷部反应极快的握住了被子里的刀柄,他刚才一直担心的就是这样的事。

这个本丸真的很有问题,同僚们浑身清爽毫无暗堕气息,并且不管怎么试探都察觉不到对审神者的恶意,要不是之前在房间里发现的那一幕,他都快觉得自己是感觉错了。然而房门外细微的脚步声一直徘徊不去,那个影子在门口晃悠了半天,仿佛屋外的人也在犹豫要不要进来。在打刀付丧神快不耐烦的去开门的时候,这个看起来高大的影子最终向来时那样悄悄的离开,没有再一次出现。

——他刚放下心来,将手缩回去,紧接着一个略小一圈的黑影又显现在了门上。

这个影子的步伐很轻,从身量上来看应该是打刀胁差之类,这样就很不妙了——这个本丸所有刀剑的等级都几乎是满的,同为打刀,自己一定战胜不了对方,这么一来就只能先带着主人跑路,毕竟在速度上,他还是很有自信的。

长谷部一边急速思考着对策,一边观察着那个影子,准备一有动静就捞起审神者从后屋窗口跳出去。结果这个影子和刚才的一样,在门口晃悠过来晃悠过去的来回踱步,过了不久又同样静悄悄的消失不见。

这下长谷部可再也躺不住了,他轻手轻脚的爬起来,帮青年窝好被角之后抱着本体坐到了门边。

——下一个再来就直接压切了。

 

14

 

审神者是被屋外的阳光照醒的。

他打了个哈欠抱着被子翻了个身,伸手在枕头旁边的空处摸来摸去,半晌才意识到自己已经有了其他工作,不需要再把闹铃按掉。

……对了,现在不是睡懒觉的时候,还有一个本丸需要他安排任务呢!

“好麻烦啊……工作什么的——呜哇!”青年刚睁开眼睛就看见一个人正坐在他的床边,惊吓过后意识到这是昨天一起睡的近侍,于是赶紧把惨叫声憋回去:“呃,你起的真早啊长谷部。”

“已经快中午了,主。”打刀付丧神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对这条咸鱼审的鄙夷,在他看来主人布置完任务就可以清闲,其他的应当由下面的人主动去做好。他从身后拖出个盘子:“早饭准备好了,您用完后放外面会有人收拾的。”

犹豫了一下,他又继续说道:“今天我有内番的任务,不能长时间陪伴您……所以我将本体放在您这里,记得不要到处乱跑,如果有什么事用灵力呼唤我即可。”

“还有,昨天晚上……”

“晚上怎么了?是睡的不舒服吗?放心今天我会给你在旁边铺一床新的,就不用和我挤一块儿啦!”

“……不是这件事——算了,总之如果有任何觉的不对的地方请务必叫我。”

青年嗯嗯嗯的应下了近侍大人的一堆嘱咐,一回头就把刚才答应的话给抛到脑后,思忖着工作都分配完了现在应该做些什么比较好。

 

15

 

“对了,还没有做锻刀日课!”

 

16

 

捧着落灰的刀帐一页页翻找,大太刀有了,太刀有了,打刀有了,胁差……嗯?

没有短刀也没有胁差,图鉴上面那些或可爱或严肃的脸孔,下面全都标注了一行小字:已收录,本丸内无。

“为什么有图鉴收录却没有刀,上个审神者是怎么弄的?”青年嘟囔着合上了书页,“没有短刀和胁差,夜晚的战斗岂不是很麻烦?那家伙是笨蛋吗?”

他把刀帐收好,一溜小跑熟门熟路的来到了昨天的锻刀室门口,刚要走进去就和一个正准备出来的人撞了个满怀,直直的就要往后倒去,所幸那人身手敏捷,轻轻的一捞就把青年扶住,避免了冒失的审神者直接摔在地上。

“……主殿?”

“一期一振?”

两个人各自沉默了几秒钟,审神者按兵不动准备等对面先开口,结果半分钟过去了,两个人还在门口大眼瞪小眼,太刀付丧神的目光逐渐向游移发展。

……等等这一幕是不是有点眼熟?

想着以这刀剑的性格还不知道要磨蹭到什么时候,青年索性率先开口询问:“你也是来锻刀的吗?”

 

17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刀剑付丧神不可以规避主人私自使用锻刀的器具和资材。

半路出家的审神者压根不知道自己说了一句令人没法接的话,拖着浑身僵硬的太刀就往房间里走:“正好长谷部和烛台切都不在,你应该知道那些玄学的吧?比如用什么姿势放多少材料掐哪个点锻会出想要的刀之类的?”

太刀直着嗓子,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正常一点:“……是的,那些我都知道。您是想锻出哪一振稀有刀?”

审神者用充满期待的目光看着他。

“短刀啊!粟田口家的!统统都要!”

 

18

 

二十个all50后,锻刀室里面塞满了各色的小短刀。

“主公我是今剑!”“爱染明王的护佑,锵!”“华丽的出现!对了对了光坊在这里的吧?”“小夜左文字,你要用我……复仇吗?”“对无能刀抱什么期待,嗝~”

审神者左边抱着一个,右边搂着一个,脖子上还骑着一个,艰难的从短刀堆里拔出个头,向太刀的方向高喊:“所以哪些是你家的弟弟?”

一期一振……一期一振什么都不想说。

 

19

 

“不可能啊!为什么召唤不出粟田口!还我女装大佬乱酱!粟田口萌萌的双子妹妹头!还有药研白白的大长腿!”

审神者沮丧的坐在炉子前面,对着一地的重复短刀本体们长叹短吁:“难道非洲人不配有粟田口吗?”

他没发现的是,理应比他还要焦急的华贵太刀默默的站在一旁,双手紧握成拳,指甲深深陷入掌心,牙齿紧咬住下唇,脸色也变得苍白起来。

“你不要急,等下我锻个几百振,绝对会出的相信我!”青年头也不抬的准备继续往炉子里丢玉刚,却被一只手拽住往回拉,他一抬头就发现了太刀异样的脸色,心里咯噔一声,小心翼翼的问道:“……你不要生气好不好?我会继续锻的……”

太刀的神情复杂,看着审神者的眼神也十分古怪,如果审神者再聪明一点,他就能分辨出这种感情并不是愤怒,而是悲哀和沉重,还有无可挽回的绝望。

“我没有生气,主殿。”太刀的声音很低,一副非常疲惫的样子,“其实召唤不出来也在我的预料之中,如果可以的话真希望他们能现在才到这个本丸,而不是……”他的声音微弱下去。

审神者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心灰意冷的模样:“不,说真的我的确是非洲人没有错——”

“——但是你为什么那么失望啊?我们多跑几次战场捞你弟弟不就可以了吗?”

 

20

 

……对哦。

等等不对!

 

21

 

“不、不是!”

发现审神者没能领会自己意思的一期一振也急了:“即使您去捞弟弟们,那也不是我原来的弟弟们了!我、我只是不想忘记从前的他们而已!”

从前……

审神者回过味来。

对了他明明昨天晚上就该知道的,这振太刀,已经失去过一批兄弟了。

“那就不锻了,等你缓过来之后再说吧!”审神者当机立断的表示这个不算什么事,还安慰般的拍了拍这振太刀的肩膀:“人总要往前看,不管怎么说你还活着就有挽回的机会,你看之前的那位没能照顾好你的弟弟们,现在我来了嘛,事情都会变好的,相信我。”

青年笑起来的样子开朗又好看。

一期一振只觉得这个笑容砸在空气里,氛围沉重的让他无法在这个人身边呼吸。

在能够勉强挤出个笑意附和青年之前,太刀匆忙的说了句抱歉,逃也似的离开了这个让他感到窒息的地方。


TBC

评论(17)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