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27

目前混名侦探柯南圈,赤井推!混邪杂食正逆无差,你们和你们的对家我都吃并且产,正确搜索和屏蔽tag,和谐你我她。wland殉了的话我就准备去注册凹3和海棠,到时候应该还会是免费看。

长夏(审Xhsb)

 

*温暖人心的小短篇

*两个人幸福的在一起直到最后的故事

*地狱相见

 

前传:告死鸟

 

 

 

自从审神者擅自把景趣定格在夏日,本丸便一片哀嚎之声。

倒不是说刀剑之身的男人们对这个季节有什么讨厌的回忆,毕竟无论是度假的海边、悦耳的风铃、还是冰镇的甜品和西瓜,都足够取悦这些活了几百上千年才体验到做人滋味的付丧神。

 

然而……

 

“大将什么时候才会更换雪景呐……”信浓藤四郎无精打采的拨弄了一下面前的吸管,金橙色的液体磕着半片漂荡的柠檬在杯子里微微晃荡,“我想和大将一起打雪仗!冷的时候还可以钻大将怀里……啊可恶,这么热的天气都要出汗了,过去埋胸的话绝对会被丢出去的吧?”

“……上次你被丢出去的原因绝对不是因为这个。”药研藤四郎在他旁边咯吱咯吱的嚼着冰块,闻言斜着眼看他,“长谷部旦那的独占欲是很强的,偏偏你还在他们亲热的时候跑进去打扰,只是被丢出来种地两周已经很幸运了。”

“毕竟最不幸的鹤丸先生曾被派出去无缝远征了一个月,听说带着木炭回来的时候已经是一只黑鹤——还差点被守门口的新人给当做暗堕刀切了呢。”后藤藤四郎往后仰躺在走廊上,眯着眼注视着半空中那团虚构而出的火球:“……不过确实,这个夏天也太长了。”

 

“所以大将到底在想什么……”信浓撇了撇嘴,一转眼便看到包丁蹑手蹑脚的从旁边经过,见他的视线扫过来便把手里的某物藏在身后,心虚的螃蟹似的横着走了几步,一转身登登登的跑掉了。

“……怎么了吗?”他疑惑的自言自语了一句,等回过头,这才发现几个人当中盛着最后一块冰糕的瓷碗不见了。

 

“——那是我的那份,喂!!”

 

 

就在隔了个拐角处的走廊上,审神者坐在日头下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夏天太长了……吗?”他轻轻的笑出来,抬手拦住了近侍刀伸过来给他喂冰沙的勺子,“我不热,长谷部你自己吃吧。”

 

打刀付丧神皱着眉,也只好依言把手放下。他和审神者一起坐在向阳之处,却没有丝毫的抱怨,只是把边上冰镇好的饮品往身后的阴影处挪了挪。

“您最近食欲消退的太快了。”他这么说着,搅了下手中只动了一两口的甜品,“特地让烛台切做了您喜欢的口味,还是吃不下吗?”

 

“因为是夏天,所以吃不下是正常的。”审神者理直气壮的回答,偷偷的把细瘦的手腕藏进袖子里。

长谷部瞄了他一眼,并没有拆穿他的小动作,只是叹了口气放下冰碗:“那换成春天或是秋天的景趣不就好了吗,上次歌仙还和我提过赏花会的事,一期一振之前也答应了给他的弟弟们做红叶书签,结果您就定格在夏天不动弹了……虽然他们不敢来质疑您的决定,但或多或少会因此而产生疑惑的吧?这样一来——”

 

“——这样一来就更麻烦了,因为为刀剑付丧神解惑正是审神者的职责,对吗?”审神者好笑的托腮,盯着这振已经学会拐弯抹角的达成目的的打刀:“那为什么不是冬天呢?刚才信浓说的你也听到了吧?和短刀们打雪仗……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有点怀念了呢。”

“冬天不行!”打刀付丧神断然否决了这个提议,“到了冬天您又会找其他借口,还会因为太冷赖床睡懒觉而省掉早饭,这样对身体不健康,所以不行。”

 

“那倒也是。”审神者一点不以为耻的赞同的点头,“反正我就是这么懒,所以倒不如夏天的好,太阳升的早也可以让我醒的快一点。”

长谷部没有拆穿他今天是被自己塞完早饭后继续倒头睡到十一点的事实,竖起耳朵听了听旁边的动静,接着对审神者提议道:“短刀们已经走了,刚才您说不要妨碍他们才坐在这里,现在可以挪过去了吧?”

 

“……那边风水不好,不去。”

审神者苦着脸,伸了伸腿,悄咪咪的用脚尖去够廊下的木屐——被付丧神及时发现,一把捞住,按在座位上,藤色的眼睛不满的瞪着他:“非要坐在太阳底下也就算了,您还打算到处跑动,是想中暑吗?先说好如果被药研责备的话,这次我是不会帮您说话的。”

 

“也没有那么热嘛……”他小声反驳着,抖了抖手腕,付丧神也就会意的收回了手,低头把指尖的那抹凉意藏在手心里。等审神者看过来的时候,他依然是那副端正的表情,微微皱着眉,没有露出丝毫破绽:“……如果您真的想出去的话,我陪您去有夏天的时代也是可以的。”

打刀这么提议着,不动声色的靠过去,把他的主人半揽在怀里:“有风的夏天,有太阳雨的夏天,有晒到石块都发烫的夏天,只要是您的希望,我们就一起去,这样不好吗?”

 

审神者似乎是笑了笑,顺势靠在他的肩上:“好啊,长谷部想去哪里?”

打刀张了张嘴,还没等他说出想去的地方,审神者便好似突然想起了什么:“——等等,如果要出去旅行的话可不能就这样出门。首先是防晒用品——”

 

“……您是娇弱的女孩子吗?”

“闭嘴啦,听我说完。”

 

“然后会有太阳雨嘛,所以要雨伞;太晒的话得带着墨镜,这个得再去万屋一趟,因为你是没有的。”审神者就像真的即将出行似的,碎碎念着把所需要的物件一件一件列了出来,“有风的话还得备着帽子,棒球帽……不,还是草帽吧,遮光性还是草帽比较好;衣服方面我是没问题,你那一套行头得让裁缝定做,这个交给狐之助;现世的钱我倒是有,过去的就麻烦了,让远征部队偷偷带回来一点好了。”

 

“不过这样一来,会被他们取笑的啊……就两个人出去旅行什么的——话说我们从来没一起蜜月度假过?都是政府的错,竟然不准假!”

“如果您记得审神者不得与付丧神结缘的公开条例,就知道他们只是驳回您的提议还算是轻了的。”

 

“没办法,那群死脑筋的家伙整天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好像我们和付丧神一结缘就会被神隐似的。”审神者不满的嘟囔着,转头去看近侍刀的侧脸:“话说回来……长谷部有想过要神隐我吗?”

打刀付丧神微微睁大眼睛,似乎是没料到突然被问到这么一个问题,不过他也很快反应过来,丝毫没有犹豫的当着主人的面,毫不避讳的点了点头:“……一直都想。”

 

“喂——你这个坦然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就仗着我不会拿你怎么样对吧!”审神者气哼哼的说着,顺势掐了下付丧神的大腿。

他的力度并不重,因此打刀也只是温顺的低头,将自己的手覆盖上去:“只是想与您永远在一起罢了。”

 

“永远啊……”审神者叹了口气,放松身体,慢慢的把重量都托付在付丧神身上,“那是做不到的吧?”

 

“不过,我们不是约好了吗?等战争结束我就带你回去我的时代,那个时候也没有时政和溯行军了,我们就在那里一起生活。”

“然后我们可以去很多地方游玩,就像你说的那样去体会不同的夏天——太阳雨也好,大风也好,晒的让人喘不过气来也好,这样珍贵的回忆我们一个个收集起来,等我老了的时候就回本丸这里,每天想着那些有意思的事,也不会太过寂寞了。”

“对了,还得为本丸的大家带回土特产。买些什么好呢?还得仔细想一想啊……”

 

阳光晒的很暖,审神者也开始觉得有点犯困,然而一直听不到打刀的回答,他便硬是撑起眼皮,勉强维持着清醒:“长谷部都不说话……是因为不想和我回去吗?还是对这些事不感兴趣呢?”

“……不是的。”长谷部低沉的声音在他头顶撒花上响起,大概是因为太困了的原因,声音显得分外模糊:“……我很高兴……带我去您的家乡什么的……一直都……”

 

打刀藤色的眼里一点一点的溢出了泪水,然而他咬紧牙关,把哽咽的声音吞回肚子里,努力维持着声线的平稳:“……我只是觉得,这个夏天实在是太长了。我们可能要在这里多停留一会儿,等你您息够了,我们再一起回去。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先回到与您初见的地方,再一次,再一次的——”

 

“你说什么啊长谷部……我们第一次见面,可是我在本丸把你锻出来的时候吧……”审神者的声音越来越低,宛如梦呓般的细微,渐渐的听不到了,“……那个时候就已经对你一见钟情了啊。不过那个时候是也是夏天吗?我有点记不得了……算了……等以后再……说…………”

 

“您记错了。我们初次见面是冬天,我看到您站在天守阁的屋顶上,像一只黑鸟那样的落在我面前。”

“我记得很清楚……然而您离开的时候却是夏日,这点不会有错。——就和现在一样的夏天。”

 

“所以我……真的很讨厌这样的季节。”长谷部抱着睡着了似的审神者,轻声念道,“为什么我重要的主人,都要在这个时候离开我呢?您也好,那位大人也好……真的很过分,实在是太过分了。”

 

“但是这一次您答应我了,会让我陪在您身边的吧?”

“那么我就来找您,如果那边夏天还没有结束的话,那就让我们在这个季节相遇,把那些不好的回忆统统抹掉,重新开始。”

“我们约好了的吧?”

 

一定会再次见面的。等到那个时候……

 

 

 

审神者如同每一个夏日的午后打盹儿似的安静的靠着廊柱。

他的怀里,抱着一振断成两截的压切长谷部。

 

 

END

 

PS 黑田长政死于8月29日


评论(55)

热度(1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