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qing27

目前混名侦探柯南圈,赤井推!混邪杂食正逆无差,你们和你们的对家我都吃并且产,正确搜索和屏蔽tag,和谐你我她。wland殉了的话我就准备去注册凹3和海棠,到时候应该还会是免费看。

缘(hsbX审)

*看清楚是压切审,压切审,压切审!不接受者绕路。

*其实攻受不明显,但嘿西比较强势

*没有警示,放心食用


1

 

压切长谷部刚显现在这个本丸的时候就傻了眼。

这是个荒废的本丸,破败的房屋,院子里疯狂生长的杂草,以及蒙了各种污渍显然许久未被人使用过的时空转移器,那颗代表着审神者存在的万年樱焉了吧唧的,伸展着光秃秃的树枝,就那么突兀的戳在那里。

……所以是谁召唤我过来的?

搞不明白事态,调动着为数不多的关于差遣他们的时政的记忆,这振打刀付丧神打算通过那个转移器跑出去求救的时候,猛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时之政府的坐标是哪儿来着?

 

没有狐之助、没有初始刀、也联系不上组织。

倒霉的长谷部不得不在这个百废待兴的本丸里荒野求生。

整修房屋,至少弄出干净的能睡的地方;开垦田地,不知道能不能种出来但还是先试试看;出阵……似乎没什么必要,仓库里堆着的材料整整齐齐的,小判也有很多,假如能找到购买生活用品的地方想必会不愁吃穿吧?但还是清点一下,然后出阵完成自己斩杀溯行军的本职工作才行。

……十分钟后1级的弱小打刀狼狈的从厚樫山跑了回来。

不对不对,他去错战场了,应该是要更符合自身等级的战场才行。

……50级的打刀两手空空的从安土城跑了回来。

不对不对,他的练度还不够,得提高自己的侦查才行。

……99级的打刀看着自己面板上的生存+1开心的挥舞了下锄头。

行了,现在他已经掌握诀窍啦!

 

那么现在的问题只有一个了。

长谷部环视着空荡荡的屋子,以及外面始终光秃秃的樱花树。

“……还差一个审神者呢。”

 

2

 

打刀付丧神洗干净罗盘后摸索了半天,在他眼里从700多年的镰仓到近现代全部都属于历史,而审神者又是属于现代的人类,所以必须从最后面的时代开始找起?

纠结了半天都没能决定好时代,长谷部索性眼一闭心一横,随便按了后面几个按钮。

传送的金光蔓延开来,他心中默默的想:反正都一样,只希望去的地方有灵力适合的人。

 

付丧神刚一到目的地就发现自己身在半空正在下落中,吓的他连续在空中做出几个高难度动作才勉强转移到看似池塘的物体上空,扑通掉进去的时候悲愤的想着下次绝对不会来了,就算闭眼睛抽签抽到的也不行!

结果刚从池子里露个头,在往外呸呸呸的吐水的时候,一抬头和某个青年的视线对了个正着。

“……诶?”

四周是和式的大屋,和本丸倒是有几分相似,青年看着他的眼神虽然惊讶却不恐慌,说起来他身上似乎还飘散出一股好闻的味道……嗯?好闻?

能让付丧神毫无缘由的觉得好闻的人类只有一种。

“很好就是你了。”

 

本丸的万叶樱,终于盛开了。

 

3

 

长谷部有一点点忐忑。

他二话不说的将青年扛回本丸,虽然青年一副毫无抵抗的样子,既没有叫喊也没有挣扎,搞得他威胁的话语酝酿半天都没说出来——但是这也太诡异了吧!正常人在被突然绑架后会是这个反应吗?

“这里比我家还大啊。”

“……嗯。”

“绑架犯先生是要让我做什么呢?”

“……压切长谷部,我的名字。”

“那压切——哦哦不好意思,长谷部先生是为了什么才带我来这里?你看我什么都不会做,身体也不好,一点用都没有呢。”

说着像是防止付丧神不相信,他还站起来转了一圈,就这样都差点摔了一跤,多亏打刀身手敏捷一把扶住他,才没让青年从走廊上咕噜噜的滚下去。

“我这个身板没法帮你干农活,打扫之类的从没做过,虽然会用电脑写点软件……只是看看这里你也用不到我的技能。”

绑架犯先生当然用不着青年来干活,在之前的日子里,他已经一个人将所有事物都规划的井井有条了。

“……你只要留在这里就好。”

没办法解释自己只是拿这个人类当充电宝的长谷部把青年拎着后领提溜到整理好的床铺上,松手后就打算往外走,毕竟今天的日课还没有完成嘛,他想。无视了青年在身后“等等我还没介绍自己,我的名字是——”的话语,加快脚步的溜掉了。

 

他没有想要神隐这个人,只不过是可以利用的工具,对他好也不过是为了自己和这个本丸能存在下去而不得不这么做。

长谷部强行对自己解释着动机,把特意为青年准备的肉食和新鲜蔬菜粥推到他面前:“这个吃完,盘子放外面我会收拾的。”

“诶……真的有我的份啊……?”

“那不是当然的吗。”说着他把碗塞进人类手里,“快点吃,等下我还有——”

碗从青年手里直直掉下来,付丧神眼疾手快的一把接住,以为这个人是故意的,眼睛里染上了怒气:“……就算不喜欢——”

“不是,”青年苦着脸,对着他摊开手掌,掌心已经是通红的一片:“抱歉,太烫了我拿不住。”

长谷部将责备的话语硬生生的吞下去,人类的确是娇弱的存在,他早该明白这点。这么想着他就歉疚起来,毕竟是自己硬塞过去的:“……那我吹凉了喂你。”

青年从善如流的张开嘴,等着付丧神一勺喂进他的嘴里,鼓着腮帮子嚼了嚼:“……不够甜。”

蔬菜粥需要什么甜味!

打刀正想反驳他,转念一想,反正有了灵力源后自己不用吃东西,接下来只需要配合这个人的口味就好,管他想吃甜的还是辣的蔬菜粥,反正受害人也不是自己。

“下次会多放糖。”

 

他掳回来的人类并不是挑剔的家伙,除了口味奇怪了点,其他时候都是乖乖的待在房间里,偶尔出去还会征求他的准许,简直不能更配合了。

“这个本丸你可以随便逛,想出去也可以,不过最好让我陪着,因为外面那圈太大了。”

付丧神说的是实话,作为名义上的本丸之主,审神者想去哪里都可以,但本丸外面有好几座山,甚至还有海的存在,他可不放心让这个身娇体弱的人类独自跑出去。

“没关系,这样就可以了。”

青年每次都很乖巧的说着让他十分放心的话:“我比较习惯留在房间里。”

时间一长,长谷部不由得在心里慢慢升起了巨大的疑惑,或者说,他猜测到了某个可能的事实。

——这个人,该不会是因为害怕他,才不敢对他提出要求的吧?

 

4

 

这个空荡荡的本丸里什么都没有,一开始打刀没意识到时间流逝对人类的影响,直到他某一天提前工作回来,看到青年呆呆的坐在屋里望着庭院里的景色发呆。话说当年遇到这个人的时候,也是周围一个人都没有,孤零零的模样。

“……一个人在这里,不会觉得寂寞吗?”

“没有哦,有长谷部先生陪着我呢。”

 

对着油盐不进的审神者,打刀付丧神第一次觉得这事十分棘手。难道他这个加害人还得拔刀威胁对方“不许怕我”才行吗?

肯定走不通的。那就换个方式问问看——假如这个人类愿意将心事吐露给他的话。

“现世有想要的东西吗?我学过和人类交涉的方式,多少能带回点什么给你……”

“那就茶泡饭好了。”

“……那种东西我现在也能做给你啊。”

“那就什么都好,只要是长谷部先生带回来的都可以。”

 

付丧神是后来才发现青年那相当含蓄的表达方式的。

他从各个时代搬回本丸的点心,为了让审神者看了舒心而种在院子里的花草,硬着头皮再一次去现世买的各类小说杂谈,本来还有一些兔子虎皮鹦鹉之类的小动物,带回来给审神者养着玩——书和点心被青年收下,花草被好好称赞了一番,而动物们被直接放生了。

“它们应该在适合自己的地方生活。”

长谷部怎么想都觉得不太对劲,应该不是自己想多了吧?

 

这一天付丧神没有给自己安排工作,而是认认真真的从见面开始,将他和审神者之间发生的故事在大脑里梳理了一遍。

古老的不像话的大宅,和如同关在笼子里独自一人的审神者。

轻易的看见了隐形状态的付丧神,一点都不吃惊,气定神闲的被绑架了的灵能力者。

经常看向外面,却说着“什么都好,没关系”的青年。

总对付丧神笑起来很暖,一点都不任性,偶尔会显出寂寞神态的人类。

这些片段在打刀的脑海里翻来覆去的滚动着,记忆的每一个段落里都刻着审神者的脸,并且他还一点都不腻味,想和这个人像之前的很多日子一样一起生活下去。

就像已经将审神者神隐了那样。

 

压切长谷部恍惚的意识到,自己给予这个充电宝的关注早就超过了绑匪和人质,付丧神与人类之间的距离。

——他恋爱了。

 

5

 

在意识到这份从心底满溢而出的欣喜之时,他终于记起了那些一直以来他所忽略的小事。

见面通过表情就能把“压切”以及“长谷部”区分开来的敏感之人。

淡笑着说着茶泡饭的事,就像是不知道这是他所厌恶的那个男人喜好的食物一样。

被放生的小鸟,以及哪里都能去又哪里都出不去的青年。

 

这个人并不喜欢他,只是迫于无奈留在这里。

一开始就是一场不对等的绑架,这个事实直到现在都没有变化。

 

6

 

本丸一年到头都是春天,所以住在本丸的两个人只需要简单的几件换洗衣服。

但这段时间,长谷部却不知怎么的带回来一些过冬用品。

袖珍的暖手炉,厚实的呢子披风,还有双层防水的鹿皮靴。看上去倒像是准备去哪个寒冷的地方旅行。

审神者敏锐的感觉到这次的准备不同寻常。

“你要离开这里了吗?”青年眼神复杂的望着他。

 

在第三次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长谷部终于能够回答了。

“是的,要离开这里……但这个人不是我。”

 

7

 

现世的冬天真的很冷。幸亏我准备的衣物都特别厚实。

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到本丸的打刀付丧神想着,一边看了看自己亲手为审神者布置的房屋、做好的书架、买来的靠垫,门上挂着的手工风铃发出叮铃铃的脆响。

算了,收拾起来太麻烦,就留作念想好了。

 

恢复了以往每天的辛苦工作,空余的时间都被当番和出阵挤的满满当当的。

偶尔会做一份蔬菜粥,只是放了太多糖,根本咽不下去。

……太甜了,齁的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8

 

今天的本丸依然是暖融融的春日景色。除了那棵光秃秃的樱花树,其他的植物都长的非常茂盛。

已经一年过去了吧?

付丧神对时间的概念没有人类那样清晰,十年百年也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直到他遇见了那个人类。

现在他能清晰的数出日历上的每一天,到今天为止已经是第三百六十五天了。

 

——我没有特别想他。

长谷部一边对自己说着,一边将新买的暖手宝揣进兜里。

——只是稍微去看一眼,很快就会回来。

他想了想,又从花堆里面折了一朵蝴蝶兰。这是审神者特别关注过的花卉之一,并且还是紫色的,是他的配色,私心里他也想带这个过去给那个人。

——好吧,我还是挺期待这次会面的。

打刀付丧神站上了时空转移器,和送走青年那天的时候一样,他是睁着眼睛一个个按下的数字。

 

9

 

空荡荡的屋子,和第一次到来的时候相比,只差了审神者的身影。

——我来了,你又在哪里呢?

 

这户人家的宅子太大了,付丧神找了很久很久,直到他走进一间阴暗的屋子。

他看见青年变成了供桌上的一个木头盒子。

旁边的立牌上简单写着这个人的生平轶事,包括从娘胎里带出来的绝症,还有被神明带走后又被抛弃了的故事。

长谷部手里的花掉落在地上。

 

不是的。

他只是,他只是想放那个人自由而已……

明明是好不容易下定决心的放手,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呢?

 

10

 

失魂落魄的回到本丸的付丧神,刚从传送阵里露出头,一只脸上有花纹的狐狸就甩着尾巴连蹦带跳的窜上了他的肩头。

“这位长谷部殿下十分抱歉!您是被错误的召唤弄到这里的!我们好不容易才联系到您——不过您坚持的时间真长啊,普通付丧神应该早消散了变回本体才对。”狐之助呱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太晚了。

来的太迟了啊,早一点,再早一点的话,那个人说不定就能……

“您说了什么?”

“不,没什么。”

 

无主的刀剑本应该被刀解掉。

幸运的是,这振身家清白的压切长谷部已经99级满生存了,好用的战力即使时政也得特别考虑一下。

“那么您是想刀解了回归本灵,还是睡一觉起来为新的审神者效劳呢?”

 

付丧神想忘掉那个人。

就算被说是薄情也好,无法忘却的事物总让他觉得难过。他想借着下一个相遇忘掉那段和青年相处的时光,然后在塞满作为一振普通的忠心耿耿的压切长谷部的回忆后,再回归本灵那边。

“如果付丧神也有死后的世界的话,我真的很想……但那是不可能的吧?”

 

11

 

在新的本丸,与新的审神者,结下新的缘分。这是一开始就决定好的事。

他已经打算忘掉过去的种种,只作为审神者的刀剑就可以了。心这种无用的东西,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有。

 

“我是压切长谷部。只要是主公的命令,无论什么我都…………诶?”

睡了不知道多久后醒过来的长谷部看着面前的青年,惊的眼珠都快掉出来了。

 

“啊咧,看起来你好像认得我啊?”

审神者顶着他熟识的那张脸,笑眯眯的握住他的手:“好巧我也觉得你很眼熟,大概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前世的缘分吧?”

 

“欢迎来到我的本丸,以及,从今天起成为我的近侍……你愿意吗?”

 

背景里庭院的那颗樱花树,开的正好。

 

END

 


评论(18)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